YOU KNOW WHO I AM

【钢铁侠中心】孤身一人·十三

成功的变成月更

 我也很绝望啊


13

 

毫无意外的,托尼和罗斯这次的见面终究又是闹得不欢而散。托尼几乎是有些急躁地对着罗斯将军下了逐客令,然后一头扎进了他的实验室里。

 

“Friday,给老古董做个全面的检查。”托尼把史蒂夫寄给他的老古董放到桌上,看着蓝光扫过小巧的手机,眉眼间带着几分不可思议。

 

“Boss,手机内部电路损坏到了无法修复的地步,我检测不到任何的信息流,也就是说,它现在变成了‘零’。我想您也许需要考虑一种新的联系美国队长的方式了。”蓝光安静地消失,Friday盖棺定论。

 

“我还以为你已经将里面的内容复制过了?”托尼抬头,似乎是在寻找无处不在的智能AI。Friday的结论把他吓了一跳,这是一种寻求确认的姿态。

 

“美国队长寄来的手机里隐藏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小程序,如果没有它的存在,您就算有那个号码也联系不上他。很遗憾,我还没有将那个程序完全破解。”

 

“那就把破解的内容显示出来。”托尼把自己的手机也放到桌上,投射出一大片屏幕来。Friday很快就将一连串的字母和数字显示到了屏幕上。这些字母和数字占据了整块屏幕,并开始向下滚动。

 

托尼坐在一边的操作台上,盯着这一长串的程序语言看了很久,这是一种新的加密方式,托尼从没见过的。他闭着眼睛思考了一下,猛地睁眼:“Friday,我不需要这个程序恢复它的功能,集中资源到破解它的作用上面。”

 

“Yes,Boss。”

 

交代完这个事情,托尼开始了他原本计划中的工作。之前那一瞬间通讯失联的问题可大可小,也许只是盔甲的通讯系统一时间信息堵塞——他也情愿是这样的情况,这样的情况是正常的,但是事实上,在发现那个老古董彻底报废之后,他更倾向认为导致当时通讯失联和让老古董彻底报废的是相同的原因。

 

在得出正式的结论之前,托尼需要给他的盔甲做一个全方面的检修。这事情Friday太熟练了,几乎没费多大事儿,就言之凿凿地告诉托尼,您的盔甲现在处于百分之百的完好状态,没有任何的问题。

 

——而且一副她并不知道之前那几秒失联的样子。

 

一切的线索都指向那两个见鬼的克里人,无论是史蒂夫的手机,或是Friday的断联,都是见到那两个见鬼的克里人之后才发生的事情。

 

也许他们身上有着什么奇怪的宇宙射线会对电子器材造成破坏?托尼这么猜测着,联系上了幻视。

 

“Mr.Stark?”幻视跟两个克里人接触了这么长时间,却没有出现丝毫的问题,托尼只能把这归咎为所谓无限宝石的力量不会受到那种奇怪的宇宙射线的影响。

 

这似乎也能解释在老古董彻底报废的情况下自己的盔甲却很快恢复了正常——如果真的如那两个克里人的扫描结果一般,他的盔甲也带着些许无限宝石的力量的话。

 

“是这样的,我需要苍穹那里保存的所有关于外星人的资料。”幻视那边还等着他说话,托尼只好先停下了他的猜测,交代着,“如果他们愿意开诚布公,那就再好不过。不然……我知道你能做到,我要全部的资料。”

 

“好的,Mr.Stark。”幻视也不多问,马上行动,“——你好,Mr.Wang,除了关于这两个外星罪犯的交接,我还有一点事情……”

 

没多一会儿,托尼就收到了幻视传过来的信息。他马上进入了工作状态,开始仔细研究苍穹收押了这么些年的外星罪犯之后得到的情报。

 

事实上这些资料里面并没有太多有关无限宝石的准确信息,这就让托尼大失所望了,不过幸好有个斯克鲁尔人提供了一些关于他们宿敌克里人的信息,也确实是证实了托尼的猜测。这个以生物电脑管理的集权国度有着高度发达的电子通讯技术,有各种各样的方式能切断对手的电子通讯。

 

“也许我该用方舟反应堆给我们之间的通讯设备供能。”托尼看着这些资料,忽然冒出来了一句,“我可不想在战斗中突然断联,那就很糟糕了。”

 

忙着破解那个有趣的小程序的Friday诚恳地插话:“我想这个技术可以应用到公司生产的智能手机中。”

 

“永不断电的手机,听起来就能赚一大笔。”托尼认真地开始思考起了这个问题,顺手在手边的电子屏上画了几个方程式,“先把这个项目存到公司的服务器里,Friday,给它设个闹铃提醒我。”

 

“好的。Boss,乐意为您效劳。”

 

 

等幻视回到复仇者联盟大厦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全身心沉浸在“做功课”中的托尼和在一边安静运算的Friday。看着这样的景象,幻视用千分之一秒的时间做出了决定,为了不打搅托尼,他找上了Friday——幻视在复仇者联盟的日常生活一向低调,相比那些热衷于Party的复仇者们,也许他更愿意坐在一个角落里跟Friday下下棋,或是别的什么都好。

 

“哦幻视。”

 

幻视才跟Friday打了声招呼,就看到托尼从360度环绕着他的资料中走出来,喊了声他的名字。

 

“Mr.Stark,我没有想到会打搅您……”幻视解释道。

 

“是我让Friday在第一时间告诉我你回来了的。”托尼摆摆手示意这事完全不需要在意,径直地走到了幻视面前,“我们需要搞明白无限宝石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这很重要。我认为它比外星人大军来袭更危险。毕竟,似乎有个名字听上去就很厉害的坏蛋正在觊觎它,不是吗?”

 

幻视抬手摸了摸额头上的黄色宝石,对于这块带给他情感和生命和小石头,幻视至今还没有完全弄明白它的全部力量。

 

“Mind Stone……我是说,索尔这么称呼它。也许索尔比我们更明白这块石头的真正作用。”

 

“当然,他可是神。”托尼翻了个白眼,“但是一个联系不上的阿斯加德人现在完全起不到任何作用。早知道他会消失这么久就应该在他把克林特家的草坪弄得一团糟之前把所有事情问清楚的。噢该死,在事情发生之前,那大个子从来不记得把他知道的告诉我们。”

 

事实上,在那两个克里人盯着幻视的脑袋说出无限宝石的时候托尼就想到了索尔,但是……不管史塔克工业的科技领先世界多少年,他也联系不上另一个维度空间的雷神。

 

“那么,您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吗?”幻视诚恳地提问。

 

“我们需要做一些实验。”托尼一挥手招来了自己的盔甲,全副武装的,“首先,试试这两种能量的碰撞。”他抬手,掌心炮开始蓄起能量。

 

“Mr.Stark,如果您的实验像我想象中的那样,那我不建议在这里进行。”幻视理性地打断了托尼的动作,“如果您还准备要您的实验室的话。”

 

“好吧好吧。”掌心炮的蓝光熄灭,托尼率先飞出了他的实验室。

 

幻视抬头看了一眼,安安静静地直接从天花板穿了上去。

 

 

“听着,幻视,我希望你下次碰撞的时候能够再增加百分之五的功率。”托尼看了一眼被第一次两种能量碰撞之后再草坪上炸出来的深坑,这时候倒是全然地忘记了自己之前还吐过索尔的槽。

 

“您的要求真是吹毛求疵。”幻视一边吐着槽,一遍从额头上的心灵宝石中射出一道黄光来。

 

“我只是相信你的计算能力!”托尼几乎是同时,准确地将掌心炮的能量打在了心灵宝石的能量上。两种能量撞击在一起的声音很大,托尼用喊的才能让幻视听清他说了点什么。

 

“Mr.Stark,根据我的检测,这一次有更多的能量凭空消失了。”等着烟尘都落地了,幻视开始陈述他的检测结果,“像是两种能量之间相互吸收了。”

 

托尼思考了一下,说道:“根据这两次的碰撞,我有理由相信当两种能量都达到最大功率的时候也许他们会完全消失?”

 

“很合理的假设。”幻视点点头。

 

“似乎有点像中国关于五行的说法。”托尼嘟囔着。

 

幻视停顿了一下,显然是在搜索五行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然后问道:“您是说,最原始的能量之间的相生相克?”

 

“不觉得很相似吗?”托尼拍了拍自己的头盔,“好了,让我们再增加百分之十的功率尝试一下。”

 

“好的,Mr.Stark。”

 

“先生们,我想我要打断一下你们的实验。”两人正准备重新开始他们是实验,Friday的声音忽然响起来,“我已经破解了那个小程序的作用。除了一些屏蔽检测信号的小功能之外,它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将信号在整个地球绕一圈,从纽约送到一个叫瓦坎达的非洲国家。”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幸的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