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KNOW WHO I AM

【因为他是林敬言,不需要一万个理由】

说起来,一刷全职也是因为基友给我的信里提及了林大大退役的那段。她写的并不多,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两句:“祝大家好运。”还有,“祝他好运,祝他,只是他。”

于是看全职的时候就有特意的去寻找林敬言和方锐这两个名字。林敬言这名字出现的早些,两百来章吧?叶神他们刚认识了昧光,包子问最强的流氓是谁,这个召唤师说他在网上看到最强的流氓角色是呼啸的唐三打,最强的流氓选手是百花的唐昊。末了他还不忘问一句大神,是吧?

得到的当然是肯定的答复,林敬言,他快退役了吧,叶神很遗憾。他当然遗憾,毕竟前两年的选手,真的就他们几个人了。那时候叶神还在练他的君莫笑,老魏还在呼朋引伴的打着网游,张佳乐求不得一个冠军沮丧的宣布退役,孙哲平那会还不知道在拿猫着。当年意气风发的选手们,还在职业赛场上奋斗的,只剩下老韩和老林了。

有篇同人里老韩说,只要他还站在这里,这个时代就不会结束,可这个时代最好的时间已经悄然流逝。就连叶神,身披荣耀的叶神,也能被新生代的选手们说上一句过气。

那时候少天也在场,可是他也不能再多说些什么。

这是一个会有很多遗憾的选手。看到这一段描写,林敬言给我的第一感受。他到了他的职业暮年,再也不复当年的豪情,然后他退役了。

后来妥妥的,有着这样想法的我,被打脸了。

再一次看到林敬言是在全明星,那时候方锐也出现了。然后,新秀挑战,唐三打输给了德里罗,走下场的林敬言只有无奈。

还能怎么样呢?他尽力了,可是他输给了对手。不仅仅是唐昊这个人,可能这样的情景在这年的常规赛里已经出现过很多次。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在这之前,林敬言的处境也没好到哪里去,不然罗辑也不能在网上搜到这样的信息。呼啸战绩不佳,平心而论,林敬言作为呼啸核心却状态下滑的确是很重要的因素,这是我们谁都没法否认的事实,林敬言自己也清楚。

新老交替,冠军争夺,所有的竞技运动都逃不开的无奈。我喜欢一个叫德约科维奇的网球运动员,会在他状态不好的时候可劲的骂,可是我从来都不敢想,如果有一天他退役了,我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不会再为了一场有时差的比赛熬夜,不会在殷切的期待每年十月他来到中国,也许有一天不会再有他的消息。说真的,我害怕这一天的到来,我害怕这个原先在初三最后半年给了我信心的人彻底的离开我的世界。

荣耀也一样,有一天他们都会退役,小卢都会,甚至有一天可能连荣耀都不复存在。这样的想法,从来都不敢继续下去。我私心里希望荣耀会一直荣耀下去,并给了林大大一个荣耀还在就不会离开的信念。

可能有些天真,可是我就是相信,有些东西,那些不变的存在就在这里。

啊又扯歪了,我是来说林大大的啊。

后来他去了霸图,虫爹给了他一个新的开始。这么些年,人走人留,那颗跳动着的,流动着炽热鲜血的冠军的心始终都在。

林大大说他可以打替换,他不想再因为上场的机会闹出什么争端,全明星的他,就这么淡然的放弃了主力的地位。张佳乐为了这一冠付出了太多,做出这样觉悟的林大大何尝不是?可是老韩说你是主力,霸图邀请你来是让你打主力的。林敬言很意外,林敬言又很感动。

那个夏天,浅花迷人和林大大的流氓在网游里并肩作战,遇到这样的队友,不再有太大压力的放低了姿态的林大大反而在荣耀这片战场上如鱼得水,他击败了孙翔和他的一叶之秋,还有唐昊和……唐三打。那时候,他的角色是冷暗雷。

我一直在想,看到被霸图完虐的呼啸,看着老路手上头低低垂下不再飞扬的队旗,林敬言会是什么心态。后来觉得揣测什么的太没意思了,那一定太复杂,比我们想象的一定复杂了太多。

第九赛季的季后赛我至今没敢看第二遍,那时候被伤的太深。笑着说我不是应该已经习惯了吗的乐乐,笑着安慰乐乐的老林,还有说了一如既往的老韩新杰。

嗯,一如既往。他们还会战下去。因为他们心怀荣耀。

时间从来不等人,又一年季后赛。新兵林敬言,平凡的林敬言,我终于从他的内心独白里发现他这些年下来实在很累。

他不是什么天才,他在这个圈里太平凡,他每天都在追逐着他们的脚步,每天都在为了不被甩开而努力,他就这么坚持了这么多年。

最后到无以为继。他输给了方锐,他输给叶神,他输给了状态,他输给了时间,他不是天才,他实在太累。最重要的是,霸图输给了兴欣,又一年夏天的结束。

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就喜欢上了这个斯文的流氓,喜欢上了他戴上眼镜却只是为了形象的随意,喜欢上了他是那样的努力,喜欢上了那个他离开时的背影。喜欢一个人哪里需要一万个理由,只是因为他是林敬言,仅此而已。



其实很想写林大大的十大错觉不过……我觉得我写不下去啊……

评论(8)
热度(24)

© 阿幸的幸 | Powered by LOFTER